【2015國際淨灘日 at 台東--對知本溼地清塑】 9/13 愛海無懼!

發起人員
林義隆
發起人員電話
完成報名後即可email取得
剩餘名額
49
活動日期
2015/09/13 星期日
發起人員信箱
請先登入後即可顯示
報名方式
http://goo.gl/dHCYGA
活動地點
台東知本濕地
https://www.google.com.tw/maps/place/台東知本濕地
集合位置
台東知本濕地(自行前往)
活動介紹
海洋是地球上最廣大的荒野,人類最珍貴的天然寶藏,而我們卻聽不見來自大海求救的訊息。2014年,學者估計海洋中有五兆件的塑膠碎片隨著洋流漂移,每年至少造成130億美金的經濟損失。我們一方面,大量捕撈低成本而具高營養價值的海洋野生動物;另一方面,卻將便利生活消費完後的垃圾投入於大海,污染這片美麗的荒野。2015年研究估計全世界每年有800萬噸的塑膠躲過回收、焚化與掩埋三道關卡,跟雨水一起溜入茫茫大海,成為無法被分解的無敵物質,慢慢破裂成奈米尺寸的微小碎片,汙染每一片沙灘。

台東市「知本濕地」是一處擁有天然湧泉、豐富生態,濾水和防洪功能良好的濕地,也是知本居民的共同生活記憶、卡大地布部落的傳統領域。當地人稱「夢幻湖」,卡大地布傳統名稱她為Tavurung。

台東地區的朋友,歡迎一起踏出愛海的第一步!
我要跟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