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國際淨灘行動.台中.海親清

發起人員
荒野保護協會台中分會
發起人員電話
完成報名後即可email取得
剩餘名額
49
活動日期
2015/09/19 星期六
發起人員信箱
請先登入後即可顯示
報名方式
http://www.beclass.com/rid=18379b3559bea3c705db
活動地點
台中市大甲區匠師的故鄉海岸線-西勢海堤
https://www.google.com.tw/maps/place/台中市大甲區匠師的故鄉海岸線-西勢海堤
集合位置
活動介紹
沙灘上垃圾從何而來?是誰製造?根據近年於國際淨灘間的垃圾統計,海洋垃圾兩大頭號殺手:免洗餐具及塑膠垃圾。光是撿拾到的塑膠瓶,堆疊高度高達8.4座台北101大樓;免洗餐具的數量,以每人三餐使用來計算,可用上將近30年。這些廢棄物歷經幾十年也不會分解,不僅隔離了人與海的距離,也迫使海洋生物享用人類製造的「垃圾 食物」。

荒野自2008年地球日開始清淨海岸,2010年起與全球百國、千萬人,響應每年的國際淨灘行動。六年來,每年將近百間學校、企業與團體,號召5,000至8,000位的大小朋友,攜手參與20至30場的淨灘活動。我們相信,淨灘不是解決海洋問題的終點,而是起點,強調個人垃圾源頭減量才是愛海根本。荒野邀請您一同加入2015的國際淨灘行動,萬人齊心,全台串連,親臨第一現場實際動手揮汗淨灘,共同監測記錄海洋廢棄物,用頭腦瞭解海廢問題,以行動落實「愛海無懼」。

2015年的研究估計全世界每年有800萬噸的塑膠躲過回收、焚化與掩埋三道關卡,跟雨水一起溜入茫茫大海,成為無法被分解的無敵物質,慢慢破裂成奈米尺寸的微小碎片,汙染每一片沙灘。「淨灘」超簡單,卻是守護海洋、終結塑命的最佳行動,也是一堂深刻體驗的環境教育課程,讓我們與92個國家的64萬人一起攜手,於九月第三個週六(9/19)響應地表最大的海洋守護行動。誠摯地邀請您與我們及全世界愛海的朋友一齊來加入『2015愛海無懼~國際淨灘』的行列。
我要跟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