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荒野保護協會

荒野保護協會自1995年成立以來,以關懷台灣為出發點,放眼全球,致力以全民參與的方式,透過自然教育棲地保育守護行動,推動荒野保護的工作,為我們及下一代守護美好的自然環境。

海洋是地球上最廣大的荒野,也是人類最珍貴的天然寶藏,我們卻聽不到來自大海的求救訊息...2014年,學者估計海洋中有五兆件的塑膠碎片隨著洋流漂移,每年至少造成130億美金的經濟損失。我們一方面大量捕撈低成本又營養的海洋野生動物,另一方面卻將便利生活與過度消費的產物投入大海,污染這片美麗的藍色

以守護海洋荒野為目標,荒野保護協會每年6至12月舉辦「海洋倡議」活動,積極喚起全民的海洋意識、提高海洋議題的關注熱度、招募志工投身海洋保育行動。

更多海洋倡議成果 海缺你一人,加入我們!

關於阿拉善SEE

阿拉善SEE是中國首家以社會(Society)責任為己任,以企業家(Entrepreneur)為主體,以保護地球生態(Ecology)為實踐目標的公益機構。阿拉善SEE公益機構由阿拉善SEE生態協會與北京市企業家環保基金會組成。

2004年6月5日,近百名企業家在內蒙古阿拉善盟騰格里月亮胡畔發起荒漠化防治組織,旨在保護阿拉善地區的生態環境,減緩或防治此地區的沙漠化,同時推動中國企業家承擔更多的生態責任和社會責任。

如同空中的沙塵暴吹撫到各地,海上的廢棄物也隨著洋流汙染無國界。2013年9月起阿拉善SEE與荒野保護協會合作海洋廢棄物監測行動,希望海峽兩岸的環保團體、企業家一起關注海洋廢棄物汙染,與荒野保護協會攜手同行,共同恢復潔淨大海。

更多阿拉善訊息